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工作动态
走访访出心声 服务重在细节
来源: 发布日期: 2021-01-13
    为落实好“共迎新年、共谋发展”企业大走访活动,日前,市人社局副局长王锦程带队走访园区相关重点企业,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,特别是当前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,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“面对面”座谈,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,竭力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。
    当前,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,为应对春节前后可能出现的缺工高峰,进一步落实“大走访”的实际效果,开发区办事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,对园区40家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的放假方案、订单情况以及用工富余(缺工)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,在提醒企业增强用工预见性的同时强化统筹协调,并要求企业落实好春节期间正常上班职工的工资待遇。
    下一步,办事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,加大用工动态监测,针对各家企业的实际情况靶向施策、有的放矢开展人力资源服务,促进园区内部劳动力循环流动,进一步构建人力资源“蓄水池”。